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丹寨:千畝扶貧茶園趕採春茶 助貧困村民就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31日 10: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正是南方明前茶採摘期,貴州省丹寨縣1000畝扶貧茶園的春茶陸續採摘,制茶企業也紛紛復工復産,組織當地貧困村民進入茶園趕採春茶。

  在貴州省丹寨縣的扶貧茶園裏,百餘名茶農正挎著小竹筐穿梭在茶園中,按照一芽一葉標準,嫻熟地採摘今年的第一批春茶。

  今年,丹寨扶貧茶園從原來的600畝擴大到1000畝,帶動更多周邊貧困農戶持續就業。

  茶農們採下的茶青會現場稱重結賬,保障茶農利益。隨後,茶青馬上送往扶貧茶園的制茶車間炒制。據介紹,近年來丹寨縣和扶貧企業共同創新産業扶貧模式,採取線上認領茶園、茶園聘請當地貧困戶務工的互助扶貧茶園模式,認領一畝茶園可以幫扶一個貧困茶農。

  今年,幫扶茶園將帶動1200多名貧困人員就業,幫助貧困戶增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