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一鎮一品促脫貧 湖北麻城累計投入7.5億元扶持扶貧産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31日 16: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級貧困縣湖北麻城通過發展一鎮一品特色産業,山上種油菜、板栗,山下種菊花、蔬菜,幫助農民脫貧增收。

  家住湖北麻城福田河鎮三里畈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劉穎,一家有五口人,小兒子患有先天性腦癱,一年下來各種治療費用要一兩萬元,家裏主要收入靠她和丈夫在外打工。受疫情影響,一家人不能外出打工非常煩惱。讓她沒想到的是,當地一家菊花加工企業通知她可以到企業來上班。

  據了解,湖北麻城從2017年開始,成立扶貧攻堅工作隊,指導各鎮利用本地資源特色,打造一鎮一品,累計投入7.5億元扶持扶貧産業,培育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和種養大戶,讓2503家經營主體與貧困戶綁在一起,鼓勵種植戶和企業發展本地特色産業種植。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