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樺南:扶貧小鉤針“鉤”出幸福生活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30日 10: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隨著疫情的逐步緩解,黑龍江省各地復工復産也在有序的進行當中。在佳木斯市樺南縣石頭河子鎮,春富村的就業扶貧車間已經開始復工了,10余名村民正用小小的鉤針“鉤”出幸福生活。

  村民們熟練的穿珠引線,不一會兒,一件件手工作品便呈現出來。正在跟村民講解編制技巧的人叫馬紅梅,2012年,馬紅梅開始接觸手工編織,隨著作品越賣越好,2014年她在縣裏創辦了一家汽車用品公司,專門生産車內編織飾品。隨著業務不斷發展,2019年4月,馬紅梅決定在鎮上建檔立卡扶貧村春富村成立手工編織扶貧車間。

  扶貧車間採取“企業+黨員+貧困戶”的訂單合作模式,由馬紅梅所在的樺南縣愛在屋汽車用品有限公司提供原料、技術。由於手工編織不受年齡和場地限制,這讓村裏不少年齡較大、行動不便的村民們都有了收入來源。

  石頭河子鎮義和村村民白鳳霞是貧困戶,她的丈夫患有腰間盤突出,不能幹重活,92歲的公公又患有直腸癌。為了照顧家人,白鳳霞不能外出務工,聽説春富村開設了手工編織車間,她就加入進來一起做,每月能收入800多元。

  目前,樺南縣石頭河子鎮、駝腰子鎮、樺南鎮、梨樹鄉等多個鄉鎮的28個村屯都有馬紅梅手工編織的服務網點,帶動就業人口達3000余人,年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