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西藏那曲:壯大畜牧産業 牧民“家門口”就業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7日 16: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畜牧業是西藏那曲的支柱産業和主導産業,也是牧民增收的主要來源之一。為了更好地鞏固脫貧的成果,那曲市大力發展壯大畜牧業,建立良種牦牛産業養殖基地,建檔立卡貧困戶在基地務工,實現家門口就業,脫貧增收。

  這裡是那曲市嘉黎縣娘亞牦牛養殖基地,肉類配送點工作人員正在認真清點牦牛肉,打包、配貨、裝車並送往嘉黎縣小學食堂,作為儲備肉類保障。

  娘亞牦牛是西藏牧區的優良畜種之一,但是過去牧民養牦牛小而散,並沒有品牌意識。2016年,嘉黎縣利用扶貧産業項目資金投資建起萬畝千畜規模化養殖基地、奶製品加工點等。牦牛存欄數從開始的200多頭壯大到現在的1200多頭。

  如今,娘亞牦牛養殖基地一年可生産牦牛肉50噸,年産值592萬元。162個建檔立卡貧困戶在基地務工,實現家門口就業,脫貧增收。

  夏瑪鄉7村村民吾金次仁就屬於在基地工作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儘管他所在的村2018年整體脫貧,吾金次仁一家2018年依靠政策兜底和生態保護補貼政策也脫了貧,但由於家庭勞動力不足,而且年邁的父母需要照顧,吾金次仁無法外出打工很容易返貧。縣扶貧辦獲悉後,聯絡到娘亞牦牛養殖産業基地。2020年1月,吾金次仁來到基地養殖牦牛,離家也不遠。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