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西藏那曲:發展特色農牧産業 科學養殖增收致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7日 10: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了防止返貧,確保農牧民不離鄉、不離土就能有穩定的收入,西藏那曲市嘉黎縣將建檔立卡貧困戶吸附在特色農牧業産業鏈條上,通過基地的科學養殖,帶動貧困戶在家門口實現增收致富。目前,像嘉黎縣這樣的畜牧業養殖基地,那曲市共建立了39家,覆蓋到了900多家牧業生産合作社。

  畜牧業是藏北牧區的主要産業,也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主要抓手。那曲市通過“一鄉一社”“一村一合”的發展思路,將全市3萬多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納入到合作社和基地中,實現扶貧産業覆蓋到每一個貧困戶。

  同時,通過工資性收入、資源租賃、入股分紅、技能培訓等方式促進增收,讓脫了貧的牧民有産業支撐。今年,那曲市計劃投資2500萬元,從全市900多家牧業合作社中擇優扶持50家合作社,提升牧業産業項目。同時,強化科技支撐,建設高原牧業研究試驗示範基地,對牦牛良種選育、食物結構、疫病防治、品質提升等進行研究,全面提升牦牛肉及奶製品的品質。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