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外送內穩 四川喜德縣多渠道推動就業助力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6日 15: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喜德縣計劃減貧28個貧困村4070戶17053人。為完成脫貧任務,喜德縣一方面積極對接,加大勞務輸出;另一方面,持續做好貧困群眾就地就近就業,多渠道增加群眾的收入。

  3月24日中午,40名外出務工人員在喜德縣母語廣場集合,準備前往廣東佛山。喜德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與佛山企業提前對接,根據務工人員的年齡、學歷和特長進行了配崗,在經本人同意和體檢後,通過專車點對點將他們送往務工單位。2月份以來,喜德縣已連續向廣東佛山、浙江金華等地輸送5個批次共629名務工人員。

  喜德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局長 賀敏:一方面,對外我們實行點對點、一站式勞務輸出;另一方面,對內我們持續做好復工復産和穩崗就業,鼓勵企業和園區吸納貧困勞動力,就近務工。

  喜德縣冕山鎮的京邡達葡萄産業園是一個縣級扶貧車間,蔡文忠是扶貧車間的工人,也是冕山鎮建檔立卡貧困戶。幾年前他的妻子突發急性腦膜炎落下了眼疾,一家子生活艱難,經村幹部協調,兩口子現在都在這個葡萄園打工。

  喜德縣冕山鎮民主村一組村民  蔡文忠:工作已經兩年多了,收入還是有3000元左右。我老婆在這個合作社看護園子,一個月有2000元左右。我們家庭收入就有5000元,還是比較可以。

  疫情發生後,喜德縣加大就業獎補等政策落實力度,向縣內産業基地、扶貧車間和扶貧基地重點推薦貧困勞動者。對吸納貧困勞動力的用工單位,除原有就業獎補外,縣財政再補助貧困務工人員每人每天10元,鼓勵貧困勞動力就業。

  喜德縣就業局局長  何伍來:落實好吸納轉移就業獎補工作,吸納對象從貧困勞動力、失業人員,擴大到了因疫情無法返崗的農民工。充分利用好就業創業補助資金,做好就業技能培訓、公益性崗位安置、鼓勵創業等工作,助力脫貧攻堅。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