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南省分區分類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措施 確保搬遷群眾得到及時幫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5日 17: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河南省發展改革委印發《決戰決勝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的通知》,根據不同類型、規模安置點的特點,分區分類、精準施策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措施,確保每一個安置點、每一位搬遷群眾都能獲得及時有效的幫扶。

  河南省以遷入人口數量為標準,劃分特大型、大型、中小型、微型及分散安置等5類。分別實施不同類別的精準幫扶措施:對於遷入人口1萬人以上的特大型安置區,由省級層面研究制定專項幫扶工作方案;對於遷入人口2000人以上的大型安置區,由市級層面統籌整合相關部門政策資源予以幫扶,一攬子解決産業就業、社區管理、社會融入等後續發展問題;對於100人至2000人的中小型安置點,由縣級層面制定幫扶工作方案,通過建設扶貧車間、産業基地,依託已有工業園區、旅遊景區等,吸納搬遷群眾就地就近就業;對於100人以下的微型安置點,結合當地資源稟賦培育發展後續特色産業,盤活遷出區土地資源,拓展搬遷群眾增收渠道;對於分散安置的搬遷群眾,按照“一戶一策”的要求,建立跟蹤幫扶機制,確保全部納入扶持範圍。

  此外,為切實將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重心全面轉向後續扶持,河南省將對搬遷群眾實際入住情況和後續扶持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掛牌督戰,確保高質量完成目標任務。(資料來源:國家發展改革委)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