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西:戰“疫”也戰“貧” 扶貧車間生産忙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3月24日 10: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運城3月23日消息(記者賀威通  通訊員張強)疫情防控期間,山西各扶貧車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積極組織恢復生産,確保貧困戶增收不受影響,不因“疫”返貧。

  曾秋蓉是山西省運城市聞喜縣黨家莊村建檔立卡貧困戶,也是山西軍武製衣有限公司首批返崗員工之一。她家庭負擔較重,既要供養孩子上學,還要贍養身患重病的老人,2019年2月,她來到家門口的扶貧車間工作,這讓她一家的生活有了保障。疫情發生後,她待工在家,少了份收入,讓她十分焦慮,這次重新回到生産線上,她顯得格外高興,“現在主要是做包裝,一個月差不多3000塊錢左右。今年是想跟著業務員幹銷售,提高自身能力,工資還能提高點”。

  同樣是建檔立卡貧困戶,西幹慶村的郭江龍常年在外打工,今年受疫情影響沒能及時返工。了解到扶貧車間招工,他改變了原本外出務工的計劃,選擇留在本地工作,“主要做雜活,後勤裝卸之類的,在本地的話,也能照顧老人和孩子”。

  山西軍武製衣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標誌服生産、銷售的企業,通過“企業+扶貧車間+貧困戶”模式,共吸引了70余名周邊村民就近就業,穩定增收。山西軍武製衣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加菲説,隨著産能的提高,企業還將擴大生産規模,為周邊更多村民提供在家門口穩定就業的機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