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喜德:依託幫扶興産業 帶動農戶就近務工促增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4日 10: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四川涼山州喜德縣是一個彝族聚集的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地處山區以農為主,也是涼山州目前未摘帽的7個貧困縣之一。當地以現代農業園區和設施農業基地為突破口,帶動農戶就近務工,促進農民增收。

  魯基鄉現代農業循環産業園由廣東佛山和喜德縣共同投資建設,引入廣東企業運營。魯基鄉997戶貧困戶以産業扶持貧資金佔股60%,可參與分紅,周邊農戶還可以進園務工。産業園採用大棚育苗、機械化耕作、現代化水肥一體噴灌系統等現代農業技術。采收的蔬菜經過分揀、裝箱,將全部運到廣州市場進行銷售。

  此外,根據四川省內對口幫扶機制,什邡市對口援建喜德縣。什邡市與當地合作社和種植大戶開展設施農業基地援建合作。眼下,在什邡援建的邡達現代農業産業園,100畝大棚內的甜瓜已經進入了關鍵生長期。

  現在由什邡援建的現代設施農業項目已擴大到辣椒、葡萄、西紅柿,覆蓋務工人員和分紅貧困戶兩千多人,涉及喜德縣11個村。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