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助力脫貧攻堅 安徽啟動水電供區改革 解決50多萬人用電難問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8日 10: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上世紀50年代,安徽省在皖南山區和大別山區建設了一大批水電站,解決了偏遠山區50多萬人的用電問題。但近些年,由於水電供區設施陳舊、建設滯後,用電難日益突出。去年,安徽啟動了水電供區改革,逐步解決了50多萬人用電難問題。

  這些年,霍山縣堆谷山村發展旅遊産業,陸續建起了30多家農家樂,但經營農家樂的蔡勝明卻説,每當臨近旺季,既盼遊客來又怕遊客來。

  六安市霍山縣磨子潭鎮堆谷山村村民  蔡勝明:房間已經用了,然後電突然沒了,然後客人給我講,我現在沒辦法住了,沒電了,我們還是走吧。然後他一分錢都不會給你。

  不僅生活經營受到影響,連村裏準備給扶貧産業配套建的保鮮冷庫,也因為供電問題擱置了。

  六安市霍山縣太陽鄉太陽村村民  包遵祥:去年想建一座冷庫,貧困戶賣的茶葉、茯苓錯峰銷售,電力的問題,冷庫保鮮庫沒有建成,對我們扶貧産業造成很大的影響。

  去年9月,安徽啟動水電供區改革,分流安置原獨立電網工作人員,並計劃用三年時間,對電網基礎設施進行徹底改造。

  國家電網霍山縣供電公司總經理  董亮:因為疫情的影響,我們整個水電供區的改造推遲了20多天。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下一步增加施工的力量,確保在今年按照既定的時間節點完成脫貧攻堅重點電網薄弱項目的改造任務。

  今年,霍山縣還將投入3.22億元,開展121個項目建設,重點解決影響脫貧攻堅的電網薄弱問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