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百色:86萬畝芒果保花保果 擦亮脫貧“金鑰匙”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8日 14: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西百色市今年種植面積達到了130萬畝,開春以來受到天氣影響,86萬畝的芒果需要進行保花保果護理。近日,當地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引導果農進行生産管理,確保芒果産業穩健發展。

  總臺央視記者  張卉:這裡是田東縣那王屯的一處芒果種植園,現在是芒果保花保果的關鍵時期,果農們正在忙著摘除早花,能讓果樹二次成花,讓花期能夠延續到4月上旬。這樣到那時有傳媒的昆蟲來輔助他們授粉,來確保芒果增産,果農增收。

  淡黃淺綠相間的芒果花看似繁盛,卻十分嬌氣,天氣稍有不好,花朵就會遭受凍害,進而影響結果,造成當年芒果減産。

  陸弟敏是百色市田東縣芒果試驗站站長,也是當地有名的芒果專家,這段時間他一直在芒果種植戶的地裏忙碌著,指導大家如何在保花期管理果樹。

  那王屯是田東芒果第一屯,種植芒果6300多畝。種植大戶黃中向有100多畝芒果地,近段時間他也帶領大家積極保花保果。

  田東縣因地制宜選擇芒果作為主導産業,採取以獎代補等一系列扶貧舉措,鼓勵和引導廣大貧困戶發展芒果産業。

  據了解,今年百色市芒果預計産量將達90萬噸,産值近50億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