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就業扶貧進行時 安徽合肥:18家就業扶貧車間已全部復工復産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7日 15: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根據安徽省衛生健康委通報,安徽已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響應級別由二級調整為三級。目前,安徽合肥所有扶貧車間已經全部復工。

  杜兆霞是安徽合肥長豐縣的一名貧困戶,因家裏老人和小孩都需要照顧,她和丈夫一直不能外出打工,在當地政府的安排下,杜兆霞被招聘到長豐縣一家皮具生産的扶貧車間工作。受疫情影響,車間不能按時生産,急需工作收入的工人們也很著急。3月初,這個扶貧車間終於正式復工了。

  為方便當地一些年紀比較大或者無法離開家的貧困群眾,扶貧車間還專門安排了一些可以帶出工廠回家生産的手工活。這個扶貧車間的27名員工中,有10個人都是在自家上班的。

  當地人社部門出臺政策規定,包括扶貧車間在內的所有小微企業,只要在疫情期間新招錄一名員工就業並簽訂一年以上合同的,政府給予企業補助1000元。

  因疫情期間特殊情況,當地將針對貧困群眾的就業培訓從面對面改成線上教學,並鼓勵通過培訓的群眾儘快實現就業。

  截至目前,合肥全市的18家就業扶貧車間已全部復工復産,帶動就業500人,其中解決貧困人口就業185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