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陜西漢中:社區工廠復工率達70% 促進貧困群眾就近上崗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7日 10: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期,陜西漢中市不少社區工廠就業扶貧基地有序復工復産,確保群眾在家門口穩定就業。

  今年40歲的段康英是漢中洋縣的一名異地扶貧搬遷群眾。2015年從山區搬遷到洋縣李家村社區,2018年底這裡的社區工廠正式開辦,段康英進入家門口的服裝廠上班,廠裏80%的工人都是異地扶貧搬遷戶,經過半年的培訓後順利上崗。

  為促進社區周邊的群眾就業,加速扶貧企業復工復産,當地積極組織脫貧攻堅4支隊伍深入貧困戶家中,和各類企業進行摸排調研,掌握企業用工需求和貧困戶就業意願。

  同時,漢中還出臺了相關扶持政策,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勞動力就業。截至目前,漢中全市119家社區工廠已復工84個,復工率達到70%,吸納勞動力就業947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