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雲端會商”共謀脫貧攻堅 寧波對口黔西南60多個幫扶項目落實實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6日 17: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戰“疫”進行,扶貧工作不停。3月14日,浙江寧波和貴州省黔西南州舉行“雲端會商”,會商落實實施對口黔西南60多個幫扶項目,共謀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工作任務。

  受疫情影響,浙江寧波原定春節後赴黔西南州對口扶貧項目對接只能延期,但是雙方沒有坐等觀望,雙方通過“雲端會商”落實實施幫扶項目。據了解,寧波市比往年提前兩個月撥付財政援助資金。黔西南州也迅速排定資金和項目計劃,趕進度、搶工期,快速啟動實施了60多個幫扶項目。雙方堅持“消費平臺帶動,暢通銷售鏈”,發揮獨有的“山丘市集”,消費扶貧綜合體集群聯動優勢解決對口地區農産品滯銷積壓問題,推出無接觸配送和點取餐服務等舉措擴大銷路,有效暢通上下游産銷鏈。

  今年以來,寧波已銷售對口地區農特産品4627萬元。此外,這段時間寧波還通過勞務協作帶動架通務工鏈,以包機、包車、包高鐵等方式讓黔西南州貧困勞動力出家門、上車門、進廠門。

  截至目前,已有3700多名貧困人口到寧波就業或返崗復工。而在寧波援建的扶貧車間中,已吸納當地貧困勞動力就業2035人。去年,黔西南州脫貧攻堅取得了重大戰果,12.48萬農村貧困人口脫貧,127個貧困村出列,全州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14%左右。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