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駐村第一書記:尋找增收致富的新産業 帶領村民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3日 16: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海南省五指山市通什鎮應示村的駐村第一書記——符亞娜,她腳踩泥土、心繫群眾,用責任擔當帶領鄉親們脫貧致富。

  五指山市通什鎮應示村第一書記 符亞娜:昨天的銷量怎麼樣?

  蘇文武:昨天的銷量有23單。今天早上十二點半前,全部送出去了。

  這段對話裏的“銷量”,指的是符亞娜通過微信直銷平臺,為村民們銷售的滯銷農産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年初四,符亞娜就返回崗位,堅守在防疫一線。在疫情排查的過程中,有不少農戶反映,收穫的農産品等不來收購商都滯銷在家。通過了解、調研,符亞娜帶領農戶與市裏的居民社區建立起了10個微信直銷平臺,為村民滯銷的農産品找到了銷路。

  五指山市位於海南中部山區,“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形地貌,嚴重制約了山區貧困村的發展,曾經應示村全村282戶中,有接近一半的貧困人口。2018年6月,符亞娜來到這裡,成為五指山市交通運輸局派駐應示村的第一書記。為了帶領全村儘快脫貧,她在管理好村裏原有的養殖産業的同時,積極推進多功能光伏扶貧發電項目,還協調各方資源為村民尋找增收致富的新産業,解決貧困戶就業問題。

  五指山市通什鎮應示村第一書記  符亞娜:我們全村的話是有125戶貧困戶,到2019年底的話已經全部脫貧了,我們現在全村的貧困率是0。2009年的時候,我們這裡都是住的茅草房,然後在政府的扶持下,在他們自己本身的努力下,現在都建起樓房了。

  今年2月29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宣佈,五指山市、臨高縣、白沙黎族自治縣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海南5個國定貧困市縣全部脫貧摘帽。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