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送崗到人+送人到崗”湖南湘鄉助力貧困戶就業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3月13日 11: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長沙3月12日消息(記者鄧文輝  通訊員袁芳 劉勇)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復産,用工缺口較大,而不少貧困勞動力卻受疫情影響閒置在家。湖南湘潭湘鄉市金石鎮主動對接企業的用工需求,並組織當地的貧困戶和返鄉農民工群體有效對接,實現人崗精準匹配。

  湖南湘鄉市金石鎮文星村村民章志平2014年因病致貧,被確定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家中五口人生計,全靠他一人打臨工維持。往年春節一過,他就立馬外出打工。受到疫情影響,今年過了正月還一直歇業在家。在金石鎮,像章志平這樣具有求職意向卻待崗在家的勞動力不在少數。

  為了幫助返鄉農民工就業和貧困戶就業,今年2月以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金石鎮鎮村幹部們當起了就業服務工作宣傳員、介紹員、服務員。大家通過微信、電話等多種線上渠道,精準掌握鎮村域內貧困戶、富餘勞動力、返鄉農民工、未返崗人員就業意願,建立勞動就業意願信息臺賬。另一邊,及時統計湘潭、湘鄉周邊企業開復工時間及崗位需求,積極推介就業崗位。此外,指導貧困村民做好居家隔離、返崗務工前的相關防護和勞企對接服務。章志平説:“鎮政府幫我們聯絡的,把藍思科技請到了鎮政府,我們進行了現場面試,還有體檢,非常感謝黨和政府提供的這次機會,過幾天就會去上班了。”

  在金石鎮政府的牽線搭橋下,目前,已有15位貧困村民順利就業。湘鄉市金石鎮社會事務綜合服務中心主任介紹:“我們金石鎮集中一個時間,要藍思科技的招聘人員到我們鎮政府來給他們進行面試,面試合格的話就通知求職者,然後我們統一開車把他們送到長沙的廠址內。下一步金石鎮將繼續做好就業服務指導,著重解決貧困戶們的就業難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