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國務院扶貧辦:絕不能因疫情影響脫貧攻堅目標的實現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2日 15: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務院新聞辦3月12日舉行了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有關情況。國務院扶貧辦負責人表示,將積極地應對和降低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絕不因為疫情影響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實現。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表示,經過了7年多的精準扶貧,現行標準下的中國農村貧困人口從2012年底的9899萬人減少到去年底的551萬人,貧困縣從832個減少到今年的52個,接近完成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  劉永富:我們要完成剩餘的脫貧任務。對沒有摘帽的52個縣和2707個貧困村中任務比較重的1113個貧困村實施掛牌督戰,確保按期脫貧摘帽。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劉永富表示,疫情對脫貧攻堅需要的人流、物流帶來了較大影響,但狀況正在積極改變。下一步將重點做好貧困勞動力的外出打工;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做好農産品特別是扶貧産品的銷售。同時推動行路、飲水等扶貧項目開工復工,力爭在上半年完工。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  劉永富:去年貧困人口跨鄉打工的是2729萬人,到3月6日,已經出去了1420萬人,佔去年實際打工人數的52%,出去打工的速度在加快。到3月6日,1/3的扶貧項目已經開工。

  總臺央視記者 崔婧哲:脫貧攻堅以來,中國已經有9300多萬貧困人口實現了脫貧,那麼對於已經脫貧的人群,扶貧辦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重點通過産業發展、就業扶持等手段,並且建立貧困監測和幫扶機制,來防止返貧和産生新的貧困。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