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7年精準扶貧 我國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接近完成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2日 13: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本來就有不少的硬仗要打,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帶來了新的挑戰。3月12日上午,國新辦舉行發佈會,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介紹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進展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劉永富介紹,我國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就是到2020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

  經過7年多的精準扶貧,特別是4年多的脫貧攻堅戰,我國現行標準下的貧困人口已經從2012年年底的9899萬人減少到2019年年底的551萬人,貧困縣從832個減少到52個,接近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劉永富:下一步,我們要把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降到最低的水平,絕不能因為疫情影響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實現。我們重點要做好貧困勞動力的外出打工;重點要做好農産品特別是扶貧産品的銷售,開展消費扶貧行動;重點做好扶貧項目的開工復工,力爭在上半年完工。

  劉永富説,接下來第二個工作重點是要完成剩餘脫貧攻堅任務,對沒有摘帽的52個貧困縣和1113個貧困村進行掛牌督戰,確保按期脫貧摘帽。第三,要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已經脫貧的9300多萬貧困人口,有一部分不穩固,要防止返貧。對已經脫貧的要繼續做好後續幫扶工作。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