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建扶貧車間、設公益崗位等 多措並舉增加貧困戶收入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1日 10: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除了發展扶貧産業,增加務工收入也是脫貧的重要途徑。為了克服疫情影響,打通務工就業的通道,國家和地方採取多種措施,確保來自貧困地區的務工人員返崗上崗。

  2月26日下午,一架從新疆烏魯木齊直飛江蘇無錫的航班包機順利抵達目的地。包機費用由江蘇當地政府和企業共同承擔,飛機上是135名來自深度貧困地區新疆克州阿合奇縣的柯爾克孜族員工,他們將在無錫新日電動車公司開始新的工作。

  江蘇新日電動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崇舜:目前,公司已有80%多員工返崗復工,已恢復90%以上的産能。

  古麗哈依爾·哈力西是這次來無錫務工的人員之一,她告訴記者,她們家目前還沒有脫貧,政府幫她找的這份工作將給她和全家帶來幫助。

  江蘇新日電動車股份有限公司員工 古 麗哈依爾·哈力西:我們一個月工資是5000元到6000元,這裡工作一點都不累。我們家還養了20隻羊和1頭牛,以後我們生活將越來越好,今年全家可以脫貧了。

  不能外出務工的貧困群眾怎麼辦?建在村裏的扶貧車間解決了這個問題。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貧困戶李孝田就在村裏的養殖扶貧車間找到了工作,幹些填草、喂料的活兒,在家門口實現了就業。

  黑龍江望奎縣貧困戶 李孝田:我上年紀了,出去打工也不太容易,在這個場子裏幹點力所能及的零活,一年收入萬把塊錢的,家裏農活還不太耽誤,挺好的。

  為了幫助貧困人口儘快就業上班,國務院扶貧辦要求按照“分批、有序、錯峰”的原則,優先組織貧困勞動力返程返崗和外出務工。利用東西部扶貧協作等工作機制,加強輸出地和輸入地有效對接。利用扶貧車間、公益崗位等,促進貧困人口就近就地就業。

  國務院扶貧辦開髮指導司司長 左常升:利用當前重大項目重大工程開工的有利時機,優先安排貧困勞動力就業,並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