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保花保果正當時 廣西柳州:青花梨産業獎補助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1日 14: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廣西柳州市柳江區依託産業扶貧項目,堅持提高脫貧攻堅質量,全力拓展貧困群眾增收路徑。

  這裡是廣西柳州市柳江區裏高鎮,也是有名的青花梨之鄉,眼下正值青花梨保花保果的關鍵期,為了能讓青花梨高産,當地組織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給果農們集中培訓,進行剪枝、施肥、病蟲防治等方面的指導。

  村民韓麗權以前是村裏的貧困戶,一家的人均純收入不足3000元。2013年,在政府的幫扶下,種了3畝青花梨,2017年投入市場後,當年就掙了3萬多元,順利脫貧。嘗到甜頭後,韓麗權和家人又陸續擴大了種植規模。

  近年來,裏高鎮依託青花梨産業優勢不斷擴大産業規模,發動貧困戶參與種植,打造青花梨扶貧品牌。目前,全鎮建有連片種植示範基地6個,青花梨種植戶1000戶左右,種植規模達到1.66萬畝,挂果面積超過1萬畝,産量達2700多萬公斤,年産值7800多萬元。

  此外,當地政府還積極打造梨園花語品牌旅遊産品,拓寬農民增收新渠道,實現貧困戶脫貧致富。

  據介紹,柳江區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4年來,累計減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7002人,貧困發生率從5.87%下降至0.15%,已有15個貧困村實現脫貧摘帽,為今年脫貧攻堅圓滿收官打下了堅實基礎。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