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引水灌溉改滴灌澆水 種植大蔥保障貧困戶增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1日 10: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疫情防控分區分級精準施策,脫貧攻堅決戰決勝紮實推進。寧夏銀川市的西幹村是經濟發展較為落後的村子,全村共有61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為了增加貧困戶的收入,壯大村集體經濟,西幹村今年從山東引進了千畝大蔥種植項目。這幾天,多部門協同合作把引水灌溉改造為滴灌澆水,確保蔥苗如期移栽種植。

  這裡就是西幹村千畝大蔥種植基地,之前這裡主要種植玉米等作物。2019年底,村裏決定,來年春天改种經濟價值更高的大蔥為村民增收。

  種植技術到位了,蔥苗也選好了,然而種植大蔥必須進行滴灌澆水作業,而這塊地之前的作物一直是引水灌溉,並沒有可以進行滴灌的水利設施。

  春耕不等人,當地緊急協調水利、電力、農牧等部門協同合作,改造設施。通電以後,水利部門快速打出4口機井,農牧部門幫助大蔥基地進行高效節水農田滴灌的鋪設,接下來基地的蔥苗就會如期移栽。

  據了解,西幹村千畝大蔥項目可為附近村民提供150個左右的勞動崗位。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