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因地制宜精準扶持 新疆阿勒泰村民增收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1日 18: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大早,豪肯·朱馬什就把羊群趕到了河谷放牧,豪肯·朱馬什曾經是村裏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工作隊入駐後,把他家確定為“一對一”精準扶貧戶,教他養殖技術。

 

  巴裏巴蓋鄉薩爾喀仁村村民 豪肯·朱馬什:以前我們養殖技術根本跟不上,他們給我們指導,現在我的羊和牛長得非常好,一隻小羊就可以賣到1300多塊錢。

  兩年多的時間裏,扶貧工作隊結合當地獨特的地理優勢,讓村民們發展副食業、旅遊業,實現增收脫貧。豪肯·朱馬什一家也通過開商店加工銷售奶酪,一年增收近3萬元。

  巴裏巴蓋鄉薩爾喀仁村村民 豪肯·朱馬什:現在,我們一年收入有7萬多元,努力一下,也準備買小車。好好地做奶酪,去銷到更遠的地方。

 

  要想徹底脫貧,就要對症下藥,由於薩爾喀仁村的村民分散居住在額爾齊斯河兩岸,通行只能繞河而走,不僅往來不便,牲畜轉場更要多繞行40多公里。針對這個問題,扶貧工作隊籌措資金,在額爾齊斯河上架起了一座130米長的鐵索橋。

  扶貧工作隊駐村幹部 馬願:當時建得也特別困難,從2018年就開始打基礎,2019年4月份才建成。我們的材料因為要拉到河北、河南兩岸,河北那邊是河谷地帶,我們的工程車輛經常陷在那裏。

  鐵索橋建成後,村民們過河從原來的兩個小時縮短至15分鐘,牲畜轉場也只需要一天。通過扶貧工作隊的幫扶,2019年薩爾喀仁村全村總收入1100多萬元。

  扶貧工作隊駐村幹部 馬願:通過引導村民轉變生産觀念,讓他們積極運用先進的生産技術,讓村民從被動增收到主動創收,總收入增幅達到33%。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