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湖南編制扶貧産品目錄首批收錄3139個産品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3月11日 18: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長沙3月11日消息(記者姜文婧)近日湖南省扶貧辦完成了《湖南省扶貧産品目錄》(以下簡稱《目錄》)的編制,首批收錄了3139個扶貧産品。對貧困地區扶貧産品進行認定,建立扶貧産品項目庫,在全省開展消費扶貧的各類活動中,將優先推銷進入目錄的扶貧産品。首批認定為湖南省扶貧産品、並進入《目錄》的湘西獼猴桃、麻陽冰糖橙、靖州楊梅等産品不僅質量過硬,還是當地的重點扶貧産業,減貧效應明顯。

  據悉,貧困地區扶貧産品的認定根據自願申請原則,由企業、合作社等市場主體或當地扶貧部門提出申請,産品須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相關規定,符合農産品質量和食品安全的相關標準,具有明顯的帶貧減貧效應。産品申請方需提供工商登記、生産經營許可、建檔立卡貧困戶務工名冊或受益名冊等證明材料,經縣級扶貧等部門審核通過,公示無異議後逐級上報省、市扶貧部門復核,認定為扶貧産品,並收入進《目錄》。

  貧困地區扶貧産品將上線至國家“扶貧832”平臺、湖南省消費扶貧公共服務平臺銷售,全省各級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在開展以購代捐、以買代幫活動中,將優先採購進入《目錄》的扶貧産品。《目錄》實行動態管理,有效期為一年。對不符合認定條件或存在質量問題的産品,一經核實,立即取消認定,清理出《目錄》,對質量過硬,帶貧減貧效應突出的産品將及時進行認定,並納入《目錄》。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