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寧夏開展脫貧攻堅“四查四補” 西吉縣馬鈴薯滯銷問題緩解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0日 10: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目前,寧夏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與脫貧攻堅,全區各市(縣、區)挨鄉、挨村、挨戶全面開展查損補失、查漏補缺、查短補齊、查弱補強的“四查四補”工作。爭取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損失補回來,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位於寧夏南部山區的西吉縣,是寧夏目前唯一一個尚未脫貧摘帽的國家級貧困縣。2019年當地政府通過種植補貼,提供種苗和技術支持,引導當地農戶種植特色農産品馬鈴薯,幫助農民增收,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合作社的馬鈴薯放在儲藏窖裏無法銷售。在“四查四補”中,西吉縣政府出面對接客戶、找銷路,開闢馬鈴薯運輸的綠色通道,利用“互聯網+”拓寬銷售渠道,使得農産品滯銷問題得到有效緩解。

  目前,西吉全縣庫存的43萬噸馬鈴薯正以每天2000噸的量銷往外地,預計5月底前基本清倉。5個馬鈴薯繁育基地也逐漸復工,保障今年的馬鈴薯種植生産正常進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