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融安增派179名幹部充實鄉鎮脫貧網格員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0日 16: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脫貧摘帽,不獲全勝決不收兵。日前,廣西融安縣抽調179名機關幹部充實到基層,擔負網格管理人員,為鞏固提升脫貧攻堅質量和成果,推進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融安縣為切實鞏固和提升脫貧摘帽成果,全面提高精準扶貧、精準幫扶工作質量,進一步壓緊壓實脫貧攻堅責任,構建更加高效、明晰的精準幫扶服務體系,規範幫扶管理,加強對貧困對象精準施策、精準發力,實現高質量穩定脫貧提供保障。

  據介紹,網格管理人員由本行政村(社區)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鄉(鎮)派出包村組幹部(不含包村組長)組成,按每人分別跟蹤幫扶和管理40戶、20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和邊緣戶,抽調179名機關幹部每人跟蹤幫扶30戶建檔立卡貧困戶。抽調擔任網格管理人員的“專責診療組”成員每月全脫産駐村工作不少於5天,不多於7天。

  據了解,網格管理人員主要負責2020年幫扶手冊中每季度各項收入、慢性病和住院貧困戶每月報銷記錄,並錄入廣西扶貧APP,負責廣西脫貧攻堅大數據平臺、廣西扶貧APP等系統完善和比對貧困戶各類信息,確保一致性,負責收集完善貧困戶戶擋資料登記、收集和報送貧困戶日常各類統計表格,協調解決“兩不愁三保障”達標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等9項重點工作。

  融安縣要求網格管理人員責任到人、職責清晰、各負其責、措施精準、有獎有罰的責任體系,對扶貧工作出現問題的按照“誰的職責誰負責,誰的失誤誰擔責”的原則,根據各類幹部履職到位情況及問題嚴重程度按照相關文件要求進行“一票肯定”“一票否定”規定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融安縣還要求,網絡管理人員3月20日前到位工作,各鄉鎮組建督查暗訪組,每月不定期督查網絡管理人員到位情況、工作情況及工作成效等;融安縣扶貧領域執紀問責專責小組不定期進行督查暗訪。(資料來源:廣西融安縣委宣傳部 通訊員 譚凱興)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