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辦好健康證搬進安置區 雲南:3000名貧困群眾搬出大山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0日 0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雲南省昭通市永善縣啟動了易地扶貧搬遷,來自8個鄉鎮的3000多名貧困群眾搬出大山,跨縣搬入魯甸縣的兩個安置區。

  這次搬遷涉及永善縣大興、蓮峰等8個鄉鎮,搬遷前,鎮裏派出健康工作組上門為所有搬遷群眾進行了體檢,辦好了健康證。由於群眾居住分散,當地還專門安排75名幹部對口負責群眾的搬遷。

  大興鎮是這次集中搬遷涉及人數、車輛最多的鄉鎮,有251戶1200多人要搬往靖安和卯家灣兩個安置區,參與運輸車輛多達100多輛,途經村組公路和縣鄉道路,一些道路臨江臨崖、彎多路窄。為此,永善縣公安局組織人員沿途對道路進行踏勘,並採取臨時管制、控制車速、保持車距、前後照應等措施,確保車輛安全抵達。

  經過測體溫、消毒等環節,搬遷群眾陸續搬進新居。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