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一站式”返崗助脫貧 涼山州近萬名農民工乘專車外出務工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09日 14: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四川涼山是我國最大的彝族聚居區,也是深度貧困地區。近幾年,涼山每年轉移輸出農村剩餘勞動力130萬人次左右,其中相當一部分來自建檔立卡貧困戶,外出務工是他們脫貧增收的重要渠道。為了保障外出務工人員安全返崗,四川涼山自2月10日起開展“春風行動”,專車專線運送農民工,至今已累計運送9600多人。

  在涼山州西昌汽車旅遊客運中心候車廳,返崗農民工依次接受安全檢查和體溫檢測,車站工作人員詳細登記他們的健康申報證明等信息。

  返崗務工人員 朱證權:這次本來提前一個多月就應該走的,因為這次疫情的原因推遲了一個多月。

  當天共有約300名農民工乘坐專車返崗,專車會將他們直接運送到目的地廣東東莞,減少路上交通換乘環節,同時節省時間。車內嚴格實行限座,空座率達到50%,確保農民工健康安全出行。

  返崗務工人員 拉爾日坡:因為以前坐火車到昆明,然後我們再坐一次火車到廣州,到廣州之後再倒一次車,倒來倒去花很多錢。現在有大巴車更方便。

  記者了解到,涼山州外出務工人員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當地的“春風行動”,採用“點對點、一站式”跨省出行包車服務的形式,自2月10日以來,已發車500趟次,累計運送9600多名農民工返崗。

  涼山州公路運輸局公路運輸服務發展中心工作人員 張啟貴:我們通過社區、村鎮,對農民工的流量、流向、流時展開精準調查,來組織運力進行輸送。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