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保花爭産春耕時 青花梨帶動果農脫貧增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09日 10: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正是春耕備耕的關鍵時期,廣西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統籌、組織恢復農業生産。

  總臺央視記者  張卉: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柳州市柳江區裏高鎮的萬畝青花梨種植基地,大家可以看到潔白的梨花已經挂滿了枝頭。現在正是春耕的關鍵時期,在我身旁的梨園裏,農戶們正在進行剪枝、施肥的一些日常管護工作,來確保“春時梨花朵朵開,秋收梨子滿枝頭。”

  青花梨挂果早、成熟早,每年7月上中旬成熟上市。每到春耕備耕時節,技術員們就會召集果農們集中培訓。

  柳州市柳江區裏高鎮鎮長 覃漢謀:建檔立卡貧困戶有五千到一萬塊錢的産業扶持補助,我們免費為果農發放了物理殺蟲的工具,確保7月份果農有個好收益。

  在政府的幫扶下,不少當地的果農靠種植青花梨脫了貧。近年來,裏高鎮發展青花梨連片種植示範基地6個,種植規模達1.66萬畝,年産值7800多萬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