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積極應對疫情 穩步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3月06日 09: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3月5日消息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聚焦深度貧困、精準發力,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穩步推進。

  3月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同心縣、海原縣等4個縣(區)退出貧困縣序列。目前,寧夏9個國家級貧困縣區中,僅剩西吉縣尚未脫貧。

  甘肅省日前批准古浪縣、天祝縣、靖遠縣、會寧縣等31個縣(區)退出貧困縣序列。自此,甘肅貧困縣數量減至8個。甘肅省扶貧辦主任任燕順介紹,下一步,甘肅將對未脫貧的8個縣産業扶貧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分級掛牌督戰,啃下最難啃的硬骨頭。

  任燕順:摘了帽的縣要繼續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做到靶心不偏、焦點不散、頻道不變。

  3月2日,湖南省邵陽縣、沅陵縣、花垣縣等20個縣市脫貧摘帽,這意味著湖南省所有貧困縣實現了脫貧摘帽。貴州省3月3日宣佈,正安等24個縣(區)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正安縣脫貧意味著革命老區遵義實現了整體脫貧,告別了絕對貧困的歷史。

  遵義市扶貧辦副主任 冉啟貞:要建立健全防貧監測預警機制,要繼續精準落實各項保障政策,繼續深化和拓展東西部扶貧協作。

  至此,貴州省目前還有威寧等9個深度貧困縣等待退出貧困序列。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