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十三五“易地搬遷建設任務基本完成 930萬貧困人口實現易地搬遷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04日 09: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發展改革委3月3日宣佈,截至目前,我國已經有930萬貧困人口實現了易地搬遷。“十三五“易地搬遷建設任務已經基本完成,正在全面轉向搬遷群眾後續扶持工作。

  據介紹,“十三五“期間,我國計劃對約1000萬生活在“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地區的貧困人口實施易地扶貧搬遷,目前已建成集中安置區3.9萬個,其中萬人以上特大型安置區近50個,建成安置住房260多萬套。

  針對易地扶貧搬遷後如何加強後續扶持,日前,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國務院扶貧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13個部門印發了政策文件,從公共服務配套、産業就業、社區治理、社會融入、拆舊復墾、權益保障等六個方面明確了25項針對性強、含金量高的具體政策措施。聚焦大型安置區配套教育、醫療設施等短板,在下達2020年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時對搬遷任務中的省份予以傾斜支持;多渠道創造就業機會,對萬人以上特大型安置區開展專項就業幫扶;引導農産品加工産能向安置區周邊聚集,將有條件的安置區納入産業園體系;支持地方配套建設社區綜合服務設施,加強安置區社區自治組織建設等等。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