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北、山西、重慶等地實現所有貧困縣“摘帽”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3月03日 14: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3月3日消息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近日,河北、山西、重慶所有貧困縣均達到了貧困縣退出標準,告別了區域性整體貧困。

  重慶市日前宣佈,城口、巫溪、酉陽、彭水四個縣正式退出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序列。至此,重慶18個扶貧開發工作重點區縣全部實現了脫貧摘帽。在彭水縣保家鎮清平社區白茶基地,村民們正忙著對茶林進行日常管護。通過“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這裡的5000多畝白茶帶動了附近680戶村民穩定增收。

  村民:每天需要60個勞動力,每人每天能收入80塊錢。

  重慶市扶貧辦主任劉貴忠介紹,下一步重慶將保持扶貧政策的穩定性、連續性。

  劉貴忠:重慶將繼續加大對還沒有脫貧的2.44萬人口的幫扶力度,不折不扣地完成剩餘的脫貧任務。

  山西省榆社、廣靈等17個貧困縣區近日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山西省58個貧困縣區實現脫貧摘帽,呈現出荒山荒坡綠起來、光伏産業亮起來、轉移就業走出來、群眾生活好起來的新景象。

  山西省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 劉志傑:要在“續”字上做文章,即“工作要繼續、政策要持續、各類的工程和項目要接續”,要落實“四個不摘”的要求,不摘責任、不摘幫扶、不摘監管、不摘考核。

  河北省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全面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不斷提高脫貧攻堅質量。2月29日,河北省宣佈,阜平縣、淶源縣等13個縣均達到了貧困縣退出標準,符合退出條件。

  河北省保定市扶貧辦二級調研員 段麗軍:目前,保定市還剩5800個貧困人口,今年上半年要全面解決剩餘貧困人口的脫貧問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