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福泉:點對點引導 易地扶貧搬遷戶就近務工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2月26日 10: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春耕備耕進入了大忙時節,貴州省福泉市20個500畝以上農業基地裏人手緊缺。當地就業部門安排勞務公司入駐市內的各個易地扶貧搬遷社區,點對點開展就業諮詢與引導,組織易地扶貧搬遷戶前往多地進行春耕搶種,既搶農時又增收。

 

  在貴州福泉江南公司蔬菜生産基地,這兩天,不少基地工作人員已經回到工作崗位開始進行蔬菜打包、分裝等工作。今年,該公司除了蔬菜種植、包裝、銷售等常規工作外,還承擔著5萬畝辣椒苗育苗工作任務。由於疫情影響,基地人手不足,目前僅完成了2萬畝育苗任務,育苗速度與數量與整體目標相差較大。該公司將育苗招工信息通過大喇叭、短信等形式向基地周邊群眾發佈。附近易地扶貧搬遷社區、勞務公司掌握到基地就業需求信息後,立刻組織易地扶貧搬遷戶到基地務工。

  目前,福泉市就業部門已經組織300多名易地扶貧搬遷戶就近務工。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