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江西贛州:扶貧産品遇滯銷難題 志願者到田間地頭助銷售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2月26日 09: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現在正是春耕備耕的時節,受疫情的影響,不少農民遇到了銷售難、採購難、運輸難等問題。在江西贛州,一批批青年志願者活躍在田間地頭為農民解決難題。

  贛州市崇義縣麟潭鄉獨石村的扶貧産業基地有300余畝蔬菜大棚,今年大棚裏的辣椒豐收,但是受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每天供應超市、農貿市場的量不超過500斤,往後拖,辣椒就只能爛在大棚裏。麟潭鄉團委了解到情況後,第一時間行動起來,號召全鄉青年20余人成立了志願者隊伍,通過媒體和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呼籲商家、市民、企事業單位食堂積極行動起來,為這批辣椒找到合適銷路。

  同時,因採摘、打包辣椒人手不足,志願者們又在各村發動組織70余人到基地幫助做好採摘、包裝、轉運、配送辣椒等事宜,力保所接訂單能夠及時出貨。此外,在春耕備耕的關鍵階段,志願者們還助力農資配送和農産品採摘、搬運等工作,確保村民用肥、用藥、用種及時到位。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