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浙江:多措並舉 開拓農産品銷售渠道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2月21日 15: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面對疫情,浙江各地在抓緊疫情防控的同時,及時出臺新政,積極採取措施,幫助農民開拓農産品的銷售渠道,解決農産品的滯銷難題。

  在衢州市衢江區聚誠柑桔專業合作社,工人們正忙著分揀、包裝、裝車,一箱箱包裝好的椪柑將從這裡銷往泰國和菲律賓。合作社負責人張志林介紹,往年大年初二左右就開始復工了,但今年在疫情影響下,復工時間推遲了。

  一方面是倉儲的400噸椪柑亟待銷售,另一方面是疫情影響下的用工荒。在衢江區農業農村局的幫助下,聚誠柑桔專業合作社2月10日終於恢復了生産。

  同樣遇到難題的還有在春節期間收到不少收購訂單的衢江區柑桔販銷大戶們,但外省車輛進不來的問題導致大量柑桔無法發貨。衢江區農業農村局了解情況後,上門為這些農戶簽發了衢江區農産品外運證明,讓外地客商在衢江區綠色通行。

  據了解,柑桔是衢州市的主導産業,2019年當地柑桔種植面積達34.6萬畝,産量38萬噸。受疫情影響,大多數柑桔販銷戶都遭遇了用工難、調運難、售賣難等問題。當地及時出臺新政,將疫情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

  在全國雷竹筍主産區杭州市臨安區,疫情導致當地雷筍産業出現了銷售難、調運難等問題。當地農業部門一方面及時出臺政策加強雷筍産銷對接,上門為農戶辦理相關證明,暢通流通渠道;另一方面金融部門則針對資金週轉困難農戶出臺了相應幫扶措施。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