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各地積極推進春耕生産 帶動農民多渠道增收致富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2月18日 14: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2月18日消息(記者何源)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扶貧辦近日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脫貧攻堅工作,確保貧困人口如期脫貧。各地積極推進春耕生産,加大産業扶貧力度,帶動農民多渠道增收致富。

  二月份正是茶園除草、撫苗的季節。安徽黃山茶園陸續復工,優先雇傭當地貧困戶。

  茶園老闆 韓玉香:自己的班車固定接送工人,車輛每天進行消毒,工人上車前都要給他們量體溫。

  眼下江西贛州迎來了大棚內辣椒、荷蘭豆的盛産期。受疫情影響,産品滯銷。當地幫扶幹部當起“推銷員”,通過超市和電商平臺,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超市、社區等訂購扶貧基地的農副産品。

  幫扶幹部 肖厚旗:鄉村幹部、第一書記點對點銷售,與超市、攤點進行聯絡。

  春耕時節,為了把疫情對貧困群眾的收入影響降至最低,開封出臺10條措施,引導農民做好生産管理、農資配送,支持農資企業儘快恢復市場供應。

  開封市農業農村局駐村工作隊隊員 黨增青:加強監測預警,對因疫情造成的返貧人口和新致貧人口及時納入、加強幫扶,完善、延長産業扶貧鏈條,努力開拓出一條産供銷一條龍的農民致富之路。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