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兩部門聯合發佈通知:加強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項目管理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2月18日 16: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務院扶貧辦、財政部2月17日發佈通知,明確在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同時,要加強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項目管理,確保全面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根據通知,2020年中央財政將繼續較大幅度增加專項扶貧資金規模,新增資金分配測算時向受疫情影響較重地區適當傾斜。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要繼續保障財政專項扶貧資金投入,在分配資金時結合實際對受疫情影響較重的市縣給予傾斜支持。同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可結合實際,按照精準施策的要求,研究制定針對受疫情影響較重地區脫貧攻堅的支持政策,在現有資金管理制度框架內,允許縣級因地制宜調整和優化資金使用要求。重點向受疫情影響較大的産業項目傾斜,解決“賣難”問題;強化就業支持,適當安排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用於組織穩定貧困人口就業崗位;全力保障貧困群眾基本生活。

  通知還要求,要完善縣級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對因疫情致貧急需實施的項目,對符合疫情防控需要和脫貧攻堅政策的項目,對有利於增加貧困戶收入的項目,優先入庫,優先安排資金支持。

  此外,要保障年度扶貧項目實施。抗擊疫情期間,具備開工條件的扶貧項目要及時開工建設。暫時不能開工的,要積極採取措施,運用現代化技術手段開展扶貧項目設計、評審等項目實施前期各項準備工作。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