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國務院扶貧辦:各地要優先安排貧困勞動力務工就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2月17日 0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國務院扶貧辦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的脫貧攻堅工作,確保貧困人口如期脫貧,而第一要務就是要抓好貧困人口的外出務工問題。

  國務院扶貧辦要求各地要全面摸清當前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意願,抓住當前重大項目建設和企業復工復産的時機,優先安排貧困勞動力務工就業。

  勞務輸出是貴州省黔西南州望謨縣脫貧攻堅的重要途徑,這幾天,縣裏開發了“手機微信報名”小程序,貧困戶通過掃碼進入,就能知道企業的招聘崗位、用工需求、補貼政策,結合自身的實際,報名應聘合適的崗位。

  在抓好貧困人口外出務工的同時,國務院扶貧辦作出部署,組織好春耕等農業生産,把産業扶貧抓好。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