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戰疫情 備春耕】抗疫情 保生産 多地有序開展春耕生産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2月14日 10: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入春以來,萬物漸漸復蘇,現在正是春耕備耕的時節,而現在也是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針對疫情的防控,各地制定了相應的防控管理細則,同時保障農資的充足供應,讓防疫春耕兩不誤。

  一大早,四川大竹縣的喻志奎就格外忙碌,今天他要為通過微信訂購農資的農戶送貨上門,按照要求,喻志奎與農戶都戴上口罩在室外完成農資的交接,並且詳細記錄購買人信息。

  農戶通過微信視頻、QQ聊天等方式選擇種子、化肥後,農資公司就可以送貨上門。目前,大竹縣加強農機、農資供應監管,引導線上訂銷物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保障春耕物資供應。

  這兩天,在貴州畢節大方縣對江鎮元寶村的田間地頭,村民們正搶抓時節栽種馬鈴薯,起隴、放底肥、播種、覆土,大人小孩齊上陣,給陰冷的初春增添了不少暖意。

  在大方縣羊場鎮桶井村一家農業專業合作社辣椒育苗基地裏同樣也是一番忙碌景象,工人正在沖洗育苗盤,隨即進行播種育苗。該基地負責人表示,這片基地承擔了3萬餘畝的種苗供應任務,抗疫情、保生産成為了當前最緊迫的事。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