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中央一號文件發佈 首要任務: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2月06日 09: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央一號文件2月5日發佈,明確的首要任務就是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中央一號文件提出,要堅持精準扶貧,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精細的工作,在普遍實現“兩不愁”基礎上,全面解決“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問題,確保剩餘貧困人口如期脫貧。

  深度貧困地區依然是聚焦重點,今年國家將組織精銳力量強力幫扶、掛牌督戰。涵蓋了未摘帽縣貧困人口超過1萬或貧困發生率超過5%的縣,以及未退出的貧困村中貧困人口超過1千或貧困發生率超過10%的行政村。與此同時,在絕大多數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之後,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也成為中央一號文件明確的重點。

  今年將強化産業扶貧、就業扶貧,深入開展消費扶貧,加大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力度。

  此外,脫貧之後的政策怎麼變,也有了答案。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總體穩定。中央一號文件明確,脫貧攻堅任務完成後,扶貧工作重心轉向解決相對貧困,扶貧工作方式由集中作戰調整為常態推進。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