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新疆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 預計實現64.5萬貧困人口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1月09日 10: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從正在召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兩會上獲悉,2019年,新疆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預計實現64.5萬貧困人口脫貧、976個貧困村退出、12個貧困縣摘帽,貧困發生率由上年的6.1%降至1.2%。

  脫貧路上,與貧困戶一起奮戰的,是一個個像達吉·幹這樣踏實肯幹,群眾捨不得的扶貧幹部。當國家政策的指引、扶貧幹部的幫扶、貧困戶的奮鬥,“三股勁兒擰成了一股繩”,迸發出的是“萬眾一心加油幹,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力量。

  2020年,新疆全區將實現剩餘16.5萬貧困人口如期脫貧、560個貧困村退出、10個貧困縣摘帽,確保新疆與全國同步進入全面小康社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