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商務部:電商扶貧實現貧困縣全覆蓋 商務扶貧取得積極成效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31日 16: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全國商務工作會議上,商務部有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我國電商扶貧實現了貧困縣全覆蓋,家政扶貧等紮實推進,商務扶貧取得積極成效。

  據介紹,2019年,我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聚焦深度貧困地區,新增支持94個貧困縣,實現對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覆蓋。

  商務部財務司司長  郭婷婷:指導電商公益扶貧頻道對接貧困縣超過600個,綜合示範已累計服務貧困人口1000多萬人次,帶動300多萬貧困人口增收。

  在家政扶貧方面,組織114個城市的266家大型家政企業對接貧困縣。自2017年9月家政扶貧實施以來,帶動貧困地區和農村新增就業55萬多人。在對外勞務扶貧增收方面,引導財政資金支持的重大合作項目、援外工程和政府間勞務合作實施企業,優先招收貧困地區勞務人員。截至目前,貧困縣在外勞務人員5.2萬人,人均年收入超過10萬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