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部門發文:提高農村貧困人口落戶城鎮便利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30日 09: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安部、國務院扶貧辦、農業農村部等四部門近日發佈《關於加快促進有能力在城鎮穩定就業生活的農村貧困人口落戶城鎮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要求以實施新型城鎮化戰略為依託,以尊重意願、自主選擇為原則,精準識別進城常住的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因城施策降低落戶門檻、提高落戶便利性,維護落戶人口農村權益,為2020年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支撐。

  《意見》要求精準識別進城就業生活的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推動城區常住人口300萬以上城市放寬落戶條件,提高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落戶城鎮的便利性,維護進城落戶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的農村權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