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交通運輸部:“十三五”以來已有7100億元資金投向貧困地區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17日 14: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7日上午召開的“脫貧攻堅”專題新聞發佈會上,交通運輸部介紹,“十三五”以來,已有累計超7000億元資金投向貧困地區。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介紹,交通運輸部建立健全交通扶貧“五年規劃+三年行動+年度計劃”的“531”規劃計劃體系,將老少邊貧地區(貧困地區、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全部納入交通扶貧支持範圍,幫助貧困地區加快建成“外通內聯、通村暢鄉、客車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運輸網絡。全力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推動交通建設項目更多向進村入戶傾斜。同時,持續加大中央資金支持力度,“十三五”以來,累計投入約7100億元車購稅資金支持貧困地區交通項目建設,佔全國車購稅總規模的70%。

  此外,交通運輸部還全力推進符合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車的“兩通”目標,預計到今年年底可順利實現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明年年底將實現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客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