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中國農村六成以上改成無害化衛生廁所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1月20日 1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9日是世界廁所日,小廁所大民生,廁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標誌,為了改善廁所環境,中國提出了“廁所革命”並提出新三年行動計劃。

  文化和旅遊部發佈的數據顯示,全國旅遊廁所建設管理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實施以來,截至2019年6月底,全國已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3.2萬座,完成新三年計劃建設目標6.4萬座的50%。截至2018年,全國完成農村改廁1000多萬戶,農村改廁率超過一半。其中,6成以上改廁無害化衛生廁所。

  今年,中國安排70億元中央財政資金實施農村“廁所革命”整村推進獎補政策,以實現到2020年基本完成農村戶用廁所無害化改造,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85%左右的目標。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