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蒙山:砂仁種植讓農戶鼓起“錢袋子”

三農 來源:廣西日報 2019年11月13日 16: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西日報蒙山訊 近日,蒙山縣西河鎮福垌村知博砂仁種植合作社免費給23戶貧困戶提供價值約19.5萬元的1.5萬株砂仁苗。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自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蒙山縣堅持因地制宜,積極探索特色種養道路,依託中草藥砂仁種植,探索“村兩委+合作社+貧困戶”的發展模式,增強集體經濟實力,帶動脫貧戶增收。

  據介紹,近年來,該縣通過電商等渠道打通了砂仁銷路,幫農戶解決了銷售難題,很多農戶看到收益後紛紛以投勞等方式加入合作社;對於沒有勞動力但有林地的貧困戶,合作社鼓勵他們以提供種植地塊的方式入股,按種植面積給予他們分紅,並按市場價格統一收購砂仁鮮果。

  據統計,目前該縣種植砂仁2500多畝,産值200多萬元,帶動當地800多人就業,其中貧困戶達300多人。(鐘德獻 黃舒敏)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