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北廊坊:安次區投入2.3億元改善農村人居環境

三農 來源:河北日報 2019年11月12日 10: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河北日報訊(通訊員周洪娜 記者孟憲峰)今年以來,廊坊市安次區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該區從財政列支2.3億元著力推進廁所革命、垃圾清理、污水處理、美麗庭院創建和村莊“四化”5件大事,打造優美農村人居環境。

  他們採取政府推動、鄉村組織、農民實施、部門指導、驗收獎補的方式全面推進“公廁革命”,完成廁所改造1.3萬餘座;引入第三方保潔公司,在實現農村生活垃圾日産日清、無害化處理的基礎上,將建築垃圾納入一體化保潔範圍;大力推進美麗庭院創建,目前全區已建設美麗庭院2.8萬餘個,精品庭院近3000個。

  今年6月,安次區集中開展了以“五清一拆”為主要內容的村容村貌提升攻堅月行動。在1個月時間裏,共清理生活垃圾11萬立方米,治理坑塘633個,拆除殘垣斷壁665處、私搭亂建2649處,拆清空間75萬平方米。攻堅月期間,安次區各單位黨政一把手挂帥,所有基層幹部放棄節假日,吃住在機關、工作在一線,推動全區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上一階段環境整治的基礎上,我們將探索建立長效機制,推出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鞏固提升整治成效。”安次區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劉延輝説。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