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甘肅臨夏:鄉村旅遊成消費新亮點

三農 來源:人民日報 2019年11月11日 09: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日報電 近年來,甘肅省臨夏市圍繞鄉村旅遊發展,加大鄉村旅遊基礎設施建設,豐富旅遊産品業態,打造精品鄉村旅遊景區景點,鄉村旅遊蓬勃發展。全市共創建專業旅遊村4個,國家級旅遊扶貧試點村2個,農家樂272家,其中星級農家樂16家。截至今年7月底,臨夏市鄉村旅遊共接待遊客141.6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26億元。

  臨夏市鄉村旅遊業經歷了從小到大、從一個點的發展佈局到多點開花的過程。在折橋鎮折橋村,農家樂成為鄉村旅遊發展的支柱産業,今年,折橋村還入選第一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南龍鎮馬家莊村成立了馬家莊村眾興花卉産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由眾興集體經濟産業合作社&&,以群眾入股的方式實施“扶貧+富民工程”,成功打造馬家莊馬術遊樂城。枹罕鎮王坪村成立紫斑牡丹種植專業合作社,開闢“旅遊+農業”模式,成為研學旅遊基地。

  如今,鄉村旅遊已經成為臨夏市休閒旅遊和假日消費的新亮點,成為農村發展、農業轉型、農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和鄉村振興的重要力量。(蔣麗麗)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