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小黃菊開出“致富花” 貧困戶人均增收超1萬元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19年11月06日 16: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金秋十月,天氣格外晴朗。在位於安徽省旌德縣版書鎮隱龍村的飛來峰菊花種植基地,一簇簇菊花競相開放,鮮艷奪目。

  “這對於村民和貧困戶來説不僅僅是普通的菊花,還承載著我們村貧困人口的脫貧夢。”現任隱龍村副書記也是飛來峰菊花種植專業合作社的創始人方小華説道。

  據悉,飛來峰菊花種植專業合作社成立於2016年12月,佔地百畝,種植品種有乒乓菊、貢菊、金絲菊、婺源皇四種,經營菊花種植、加工銷售及相關技術服務。採用“合作社+農戶”帶動多名農民和貧困戶就業,人均增收1萬元以上。

  在這裡務工的脫貧戶方建華就是其中的一名。方建華是該村山坎下村民組,患有精神二級殘疾,年過六旬的他,但是也想要去工作。方小華得知後主動請他去自己的菊花基地務工,在菊花種植基地裏負責澆花、薅草、施藥等雜活,一年下來,僅務工收入一項就有了兩萬多元。

  飛來峰菊花種植專業合作社的年收入已達30萬元,下一步,該菊花合作社將借助産業脫貧扶持政策的“東風”,把菊花産業做強做大,帶動更多的貧困人員脫貧致富。(周亞婷)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