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羅漢果種植面積達6000多畝 引領廣西融安農民脫貧致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1月05日 17: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時下,正值羅漢果採摘上市的季節,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融安縣泗頂鎮壽局村成片的棚架下密密麻麻地挂滿了清香誘人的羅漢果,種植戶將其一個個摘下,銷售到村裏的微波脫水羅漢果加工廠,而廠裏的工作人員加緊對羅漢果進行清洗、鑽孔、微波脫水、包裝、儲藏,以保障羅漢果品質完好。

 

  據廠裏的技術員介紹,由於應用了微波真空乾燥技術,羅漢果烘乾乾燥時間短,羅漢果顏色不變,含糖量不會降低,甜度不會改變,乾燥能耗成本低,省人省力。

  “微波脫水羅漢果加工廠是2018年建好投産的,去年加工量是50萬個羅漢果,今年預計也不少於40萬個。”壽局村第一書記黃洪雷介紹,由村委壽資建設的羅漢果加工廠,即解決了村民種果銷售難的問題,去年還為村集體經濟創收3萬元,今年預計創收4萬元。

  “現在村裏有了羅漢果加工廠,種果不再擔心賣不出去,而且政府還給種果的貧困戶每畝補貼600元,所以大家都願意種。”壽局村貧困戶于東全介紹,今年他家種植了4畝羅漢果,預計收入20000元左右。

  據了解,羅漢果被譽為“神仙果”,果實營養價值高,是國家首批批准的藥食兩用材料之一。融安縣將羅漢果納入“5+2”特色扶貧産業,積極引導農民調整産業結構,通過“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方式因地制宜發展羅漢果種植産業,目前,融安縣羅漢果種植面積已達6000多畝,其正成為山區群眾脫貧致富的又一支柱産業。(內容來源:融安縣委宣傳部 通訊員:韋榮軍 衛綱)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