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寶圩鄉:“三清三拆”美化鄉村

三農 來源:廣西日報 2019年10月31日 11: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西日報大新訊 10月23日,沿著整潔的村道,筆者走進大新縣寶圩鄉寶西村那麼屯,一排排新樓房錯落有序,昔日雜草叢生的危閒房已經拆掉推平。

  “我家舊房閒置十多年,年久失修,已成危房。現在政府組織開展‘三清三拆整治’活動,我很贊成,而且在全村第一個簽字同意。”黃立保説。

  寶西村黨支部書記趙禮政介紹,該村是寶圩鄉“三清三拆暨土地增減挂鉤”工作示範點,那麼屯共拆除危閒房以及廢棄豬舍牛欄22間共2300平方米。“下一步,我們將把復墾後的地塊全部修整變成微菜園、綠化帶,只保留一棟舊房經過修整當村史館。”

  行走在寶圩鄉的部分村屯,一堆堆垃圾、淤泥被清理乾淨,一個個破舊遮雨棚、違規廣告牌被推倒,一條條臭水溝被填平……

  “‘臟亂差’現象解決後,我們將在人居環境改善、村莊規劃建設、産業提升上下功夫。在項目安排上,我們實行競爭創建、分檔獎補,積極性高、參與程度強的優先安排,激發村民參與鄉村振興工作的積極性。”寶圩鄉黨委書記許鳳錦説。(黃德民 陸桂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